login

艺高高 / 艺术品 / 都市的孤岛之二,The City of Lonely Island No.2

ZHANG Kexin, 张可欣

查看艺术家完整资料

都市的孤岛之二,The City of Lonely Island No.2

艺术品ID:493

材  质: 布面油画

主  题:人物,城市

风  格:印象

创作年份:2012

尺  寸:72 * 53 cm

框裱尺寸: * cm

¥45700
价格包含
本价格包含:

艺术品标准包装费用

防伪标签费用

正规艺术品增值税发票

此作品已有 0 人参与议价

艺术品描述

《都市的孤岛系列》是艺术家张可欣于2012年在新加坡的外岛乌敏岛创作的,包括油画、影像、装置和行为等艺术形式。
乌敏岛为孤岛,隔海可望见三个国家的疆域: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艺术家的生活、工作之处,没有日用电器,淡水需用发电机向地下抽取。在当下高科技的现代化信息时代,这样的生存状态几近人类的原始生活。不过,从艺术家的视角来看:这恰是艺术实验的最佳现场,是一个可供当代艺术发挥本色作用、绽放生命活力的资源。面对如今仅存40几个原住民的荒凉岛屿,张可欣先将艺术家的身份忘却,把自己的身心变成一个“原始野人”,同时用荒草树枝做成了一套“遮羞装”,以便能“赤裸裸”地回到大自然。
已成为亚洲经济发展楷模的新加坡,被世界称为“城市国家”,是城市发展的样板之一,但自身耕地无几,失去“孕育生命土地”的城市,正引发着当代都市人的压迫感和忧虑。这构成新加坡乃至亚洲的一个现实课题。

大家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提示 ×

评论内容不能为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