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赛动态

荷兰1网 | “追逐梵高” 颁奖典礼在荷兰梵高博物馆隆重举行

2016-08-08  

 8月1日晚,中荷文化交流活动暨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荷兰梵高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团长、上海睿和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朱传量先生主持,嘉宾介绍则以有趣的视频方式呈现。文字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

DSC_1136

梵高博物馆阿克塞尔.吕格尔馆长,梵高博物馆高级顾问、梵高后裔威廉.梵高、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公参、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文化处崔卿、欧华文教协会会长薛正利、欧洲侨爱基金会名誉主席胡美兰、全国政协海外委员卢雅娟、全国政协海外委员王键,及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荷兰国家旅游促进局、荷兰文化中心中国事务部、荷兰设计师协会、当地媒体,和来自中国的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部分获奖选手、家长、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85名成员共13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和中荷文化交流活动。

DSC_1109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在荷兰梵高博物馆的关心支持下,在大赛组委会各合作机构的努力下,已成功的举办了两届。此项赛事已经成为中荷文化交流的亮点,大赛组委会代表朱传量先生以视频的方式向中外嘉宾汇报了大赛的一些成果,获得了中外嘉宾们的热烈掌声。

DSC_1133

两年来,大赛组委会在“东方明珠”,“艺术广东”,“紫竹科技园”,“关爱自闭症儿童”,“上海设计周展”,“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等场所举办了多场艺术公益活动。2015年7月,组委会成功组织80多人的文化艺术参访团赴荷兰、比利时、法国的6个著名博物馆、3个重要艺术写生地与当地的青少年一起交流学习。

DSC_1074

DSC_1083

白天,梵高博物馆特别安排小选手分组近距离欣赏梵高大师精美的作品,分组学习博物馆的美育课程,颁奖典礼开始前为代表团及到场嘉宾安排了专场参观。

DSC_1078

DSC_1150

晚上8时30分,颁奖环节正式开始,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馆长阿克塞尔致欢迎词,梵高后裔威廉.梵高做了热情幽默的讲话,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公参亲切致词。

DSC_1164

交流团团长朱传量先生代表大赛组委会和所有参赛的小选手,向荷兰梵高博物馆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赠送的两幅神秘纪念品,引起了在场嘉宾、小选手、家长的浓厚兴趣。此纪念品是以大师梵高的名作“向日葵”为蓝本,用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56幅金像奖和4幅特等奖“金向日葵”奖的作品为元素,特制而成的一幅新作品,象征着我们的小小艺术家们与梵高大师隔空对话。整幅作品印制在中国传统工艺制作的绢本上,用中国古老的立轴装裱方式装裱而成,作品下方一枚“追逐梵高”的篆字印章,是上海著名书画篆刻家瞿志豪教授义务为这次活动篆刻的。阿克塞尔馆长、陈日彪公参分别代表荷兰梵高博物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纪念品,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DSC_1115

梵高博物馆教育部长玛塔.德.菲特为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获得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优秀纪念奖和铜像将的小选手颁奖。

DSC_1114

威廉.梵高为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获得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银像奖和金像奖的小选手颁奖。

DSC_1173

阿克塞尔馆长、陈日彪公参、威廉.梵高、玛塔.德.菲特部长同时为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获得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幼儿组的茅睿彤、小学A组的沈乐琪、小学B组的夏易如、中学组的陈云泰4个“梵高金向日葵”大奖的获奖小选手颁奖。

全体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的获奖小选手与颁奖嘉宾欢乐合影留念。颁奖嘉宾们亲切地与小选手们互动、交谈,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

DSC_1167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荷兰式PARTY遇上了中国文人雅集的笔会,来自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国内评委团的王晓明教授和杨松寿教授,以现场中国扇面绘画和挥毫创意书法,以文会友、以艺会友。到场的中外嘉宾愉快交流、沟通学习,场面欢乐温馨。这场中荷文化交流活动在荷兰式PARTY和中国文人雅集的笔会中圆满画上句号。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立足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以坚持创新的美育理念、公开公正的评选模式和突破常规的赛程,鼓励更多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以新的视角去发现美和创造美。大赛组委会已在中国18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地区组委会,“还给孩子创造力”的大赛理念覆盖了上百万的少年儿童,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该项美育教育。

DSC_1183

大赛牵手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大赛公益基金“向阳专项基金”,重点资助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学校热爱艺术的小朋友完成艺术学习。与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携手,为每届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选手提供奖学金,支持他们走出国门、亲睹梵高大师作品、开拓视野成就艺术梦想。

...更多内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