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赛动态

人民网 | 我一点儿也不紧张 第二届VGAC金向日葵奖最小选手—茅睿彤

2016-10-24  

 备受广大参赛选手和无数家庭关注的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暨2016追逐梵高中荷文化交流活动,8月1日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隆重举行。随着四名最大奖项“金向日葵”奖的获奖少儿的揭晓,他们分别获得了大赛战略合作方“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提供的游学奖学金32800元,全程免费参加了一系列的欧洲美育游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他们的成长背景、学画过程、比赛经验和美育收获等受到了众多家长和许多美术教育机构的关注。为什么这四位少儿能够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本网特约记者林凡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今年六岁的茅睿彤,从去年开始学习画画,在囧艺国际少儿美术机构老师的推荐下报名参加了“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虽然年纪小,而且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但是茅睿彤一点也不紧张,一举收获了幼儿组最大奖项“金向日葵”奖!茅睿彤妈妈告诉记者:其实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关键是在参与这个高水准的比赛过程中,茅睿彤的心智得到了成长。

她画的题目是《有趣的森林》,以喜欢的兔子和猴子还有自己的属相老虎为灵感,想象着这三种动物在森林中的样子,在现场一挥而就。绚烂的画面中,儿童天真的思维模式跃然纸上,而构图控制和色彩关系,则处理得颇有天分。

在德国的埃尔夫特艺术学院,茅睿彤前一天不小心磕破了皮,哭得稀里哗啦,不让妈妈碰,但在第二天艺术学院老师教大家做风车的时候,她拿刀削风车棒时,不小心割破了手,当时她没有哭,反而很淡定地跟老师说了句,手破了,接着继续削风车。下午,她看到妈妈时,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告诉她,不小心弄破手了,但一点也不疼。

这次游学,让茅睿彤感受到各国小朋友们之间的友情。在德国埃尔夫特艺术学校,她与小朋友们一起爬树、摘水果、制作风车、玩沙子,不亦乐乎。在德国的新天鹅堡,小朋友们手牵手爬山,虽然大家都很累,仍然相互鼓励:“加油啊,马上就要到了。”一路陪同的妈妈感慨地说,现在的孩子们都很孤独,他们特别需要这样的机会去学习如何与他人建立起健康的互动关系!

 

在这次游学旅程中,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开阔了视野。茅睿彤在荷兰梵高博物馆参观时,看到原作,虽然不能完全理解梵高,但是对画面留下了深刻印象!茅睿彤妈妈则表示,在游学中感受到了教育和文化的差异和差距,在游中学,在学中游,读万卷书固然重要,行万里路却更深刻啊!

在8月1日的颁奖典礼上,大赛组委会的朱传量老师代表所有参赛小选手,向梵高博物馆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分别赠送了特别纪念品,纪念品是以梵高名作《向日葵》为蓝本,用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4幅特等奖“金向日葵”奖和56幅金像奖作品为元素,特别创做而成的一幅新作品,象征着小艺术家们与梵高大师隔空对话,装裱则运用了中国传统的立轴方式,中西交融、寓意深刻。茅睿彤的《有趣的森林》在作品较明显的位置。

能亲临荷兰梵高博物馆参观大师梵高的作品真迹,还在馆长先生和梵高后裔的亲自陪同下参观,大使馆公参代表祖国驻外使馆到场祝贺并与博物馆荣誉顾问威廉.梵高先生为孩子们颁奖,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快乐开心,收获太多了,相信这种精彩的美育游学活动,一定会鼓励这些爱好艺术的孩子们不断茁壮成长。(文/林凡)

...更多内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