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赛动态

新浪网 | 第二届VGAC“金向日葵”大奖小学A组获奖选手 | 快乐天使---沈乐琪

2016-11-07  

 备受广大参赛选手和选送学校及家长关注的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暨2016中荷文化交流活动8月1日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隆重举行。随着四名最大奖项“金向日葵”奖的获奖少儿的亮相,他们分别获得了大赛战略合作方“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提供的游学奖学金32800元,全程免费参加了一系列的欧洲美育游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他们的成长背景、学习经历、比赛经验和美育收获等受到了众多家长和许多美术教育机构和学校的关注。为什么这四位少儿能够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记者林凡分别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记者:你今年几岁了?在哪里上学?

沈乐琪:我今年九岁。现在在江苏省江阴市实验小学读书。

 

记者: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画的?都用些什么绘画材料?最喜欢画什么呢?

沈乐琪:我从幼儿园小班就开始画画了。经常会用蜡笔、水彩笔、颜料等材料,当然最喜欢的还是水粉画。

 


(第二届VGAC小学A组金向日葵奖作品—生命之树)

 

记者:是什么样的机会,让你去参加了“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

沈乐琪: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是通过“夏加儿美术”培训机构报名参加的。

 

记者:你参加比赛的时候有没有紧张?

沈乐琪:没有紧张!我离开妈妈和老师,带上绘画工具,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一起现场作画,好开心又有趣。

 

记者:你比赛的绘画内容是什么?灵感从何而来?

沈乐琪:比赛中,我画的是一棵生命之树,我想我们大家都要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我们的生活就像我的生命之树一样生机勃勃,绚丽多彩。跟着这个灵感走,画画的过程很顺利,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记者:爸爸妈妈和老师对你在绘画方面有哪些指导和帮助?

沈乐琪:爸爸妈妈很支持我学习画画,经常帮我购买我所需要的绘画材料,还会额外买绘画书籍让我欣赏。平时在旅游中,也会带我去参观各地的博物馆、美术馆,让我欣赏很多画家的作品。老师激发了我对画画的喜欢,带我进行各种形式的美术创作活动。

 

记者:当你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时,是什么心情?

沈乐琪:开心极了!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到“金向日葵奖”,而且还获得了免费到荷兰德国游学的机会,真是一个大大惊喜。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公参和梵高后裔给获奖小朋友颁奖)

 

记者:欧洲美育游学活动是谁陪你去的?

沈乐琪:这次欧洲美育游学是妈妈陪我去的。欧洲美育游学我们去了荷兰和德国,在荷兰梵高博物馆我们参加了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我们还一起参观了很多博物馆、美术馆,游览了荷兰和德国的很多风景名地。我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很多有趣的活动,还和外国老师、小朋友一起上课,我觉得游学活动的内容丰富又多彩,我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开心极了。

 

 

记者:游学活动有什么好玩有趣的事情?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沈乐琪:游学活动中,我喜欢看杨松寿老师现场写生画画,最开心的是去欧洲公园玩很多刺激好玩的游乐项目。印象深刻的是和德国小朋友一起玩。虽然我不会讲德语,但在学校里我和德国的小朋友还是玩得很开心,我们一起拔河、玩球、堆泥巴、创作艺术、做音乐游戏,我还把我们中国的“中国结”、“中国剪纸”送给德国的小朋友和德国老师啦。

 

记者:这次欧洲美育游学对你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沈乐琪:我觉得这次游学活动我有好多的收获,我认识了很多新老师和新朋友。在博物馆、美术馆里我欣赏了很多荷兰和德国美术家的作品,特别是看到了很多梵高的画。在参加颁奖典礼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得高兴和自豪,让我更加自信和快乐。现在我更喜欢画画了,只要一有空我就会拿起画笔画画。

 

记者:是否还会继续参加下一届的比赛?

沈乐琪:我会继续参加下一届的比赛。

 

 

/林凡


...更多内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