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入门指南/名家限量复制版画的市场价值与潜力

名家限量复制版画的市场价值与潜力

ARTGOGO.COM 时间:2014/08/14

   据统计,在近20年的国际艺术品投资市场上,国际大师级的版画作品的年增值率在25%-30%之间,普通版画作品的年增值率为15%-30%,均高于其他艺术品门类。

     由于画家的名望、作品的艺术性及其较高的售价,名家限量复制版画应运而生,这是顺应收藏人群的多元化和艺术市场发展的。在欧美地区,限量版画的收藏价值早已得到普遍认可,已经成为艺术品收藏人士入门的第一阶段,就连梁朝伟在香港的山顶豪宅,墙上挂着的也是限量版画《桃花始盛开》。艺术家签名的限量版画兼具艺术性与欣赏性,与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画作相比,其投资门槛相对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统,更适合中产收藏爱好者。

     如果艺术品只能成为少数人的玩意,那么对艺术家本人和整个艺术市场的发展来说都不是件好事情。家里挂一张名家的应酬之作,还不如挂一幅限量版画,能够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艺术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