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术家/萧言中

萧言中

  • 艺术品类:版画
  • 所在地:台湾 台北市
  • 出生年月:1965年 7月 6日
  • 1220

    访问量

  • 0

    粉丝

  • 115

    作品

艺术家简介

台湾著名漫画大师,艺术家。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
作品类型:漫画,数码绘画,影像艺术,装置等。

萧言中先生从事艺术创作三十余年,以创作单幅幽默漫画著称。因其在华人单幅漫画领域的影响力和成就,被读者冠之以“单幅漫画第一人”、“短路天将”、“漫画顽童”等称号。多年来累计创作漫画作品30余部,其经典系列漫画作品:《童话短路》、《笨贼一箩筐》、《整形BAR》、《疯狂日记》等在几代读者中留下持久影响力。
萧言中的经典漫画作品还陆续被改编成舞台剧、短片动画、真人剧集等。 近年萧言中先生开始涉足数码绘画、影像制作以及装置艺术,“The MOMENT”系列是萧言中首批创作的系列数码绘画作品,在这批作品中,他得以摆脱画笔、画纸的束缚,正如他所言:“闪过心灵的微光瞬间即兴游走成型,一幅幅肖像诞生在数秒之间。这种畅快无以名状,但来自一种纯粹、一个简单的灵魂。线条可以很动人,简洁可以很美。对于一个创作人来说,握在手中的工具已不重要,随其挥洒的恣意是最美的乐章……” “The MOMENT”系列作品于2013年8月首次在北京展出,引起强烈反响。之后多次在北京、天津、贵阳、台北各地展出。

参展记录
2013年08月“The MOMENT——萧言中作品展”•北京万荷艺术节
2013年09月 ART CHINA 北京
2013年10月 天津•艺术北塘
2013年11月 北京•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艺术节
2013年11月“The MOMENT——萧言中作品展”•贵阳站
2014年01月 第三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北京站

 

 

*请遵循法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