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术家/向京

向京

  • 艺术品类:油画
  • 所在地:上海 黄浦区
  • 出生年月:1968年 1月 1日
  • 1400

    访问量

  • 0

    粉丝

  • 9

    作品

艺术家简介

向京,1968年生,女,北京人。
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
199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工作室教师。
1995年参加北京当代美术馆举办的三月四人展。毕业作品《护身符》等获中央美院毕业生作品展一等奖及日本松冈家族基金会一等奖,作品被中央美院收藏。同年参加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中华女画家邀请展。
1998年参加中国美术馆“世纪.女性艺术展”、“弦外之音画展”。
1999年《白日梦》、《不飞的天使》等五件作品参加北京•新时空--ART专处空间举办的"世纪末艺术之旅•第二回展",作品《空房间》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并获优秀奖,作品《一杯冰水》等五件作品参加成都现代艺术馆举办的"中国当代雕塑邀请展",作品《我的娃娃》等九件作品参加刘海粟美术馆举办的"海平线--2000绘画雕塑邀请展"。
2001年,作品《禁闭》、《冰凉的水》等四件作品参加在成都现代艺术馆举办的"架上样板--第一届成都双年展"。作品曾在《当代艺术:女性与艺术的生态自述》、《艺术家》、《典藏》等刊物发表,并被海内外机构及私人收藏。
2018年“Art Match 艺术绝配”artgogo第四周年庆典 

*请遵循法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