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开!那些对着抽象画说“我也画得出”的人类

走开!那些对着抽象画说“我也画得出”的人类

ARTGOGO.COM 时间:2014/11/27

 Go妹言出必吐的技能也不能说放就放的,也只能遇到随便的作品随便放。1111日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上以15005000美元成交的抽象画《无题》……相信你们一定为这张“白纸”数零。艺术圈儿的这件大事,已被网友调侃为“显微镜下的精子”。今天go妹带大家脑补、长姿势。不是所有抽象画都能被挂到博物馆,用着全世界最贵的场地,一整墙就挂一颜色,正应了朔爷的名言“逼是一样的逼,装上见高低。”

                    Robert Ryman 无题

具体而言抽象表现主义绘画氛围两大派别:

以Jackson Pollock和Willem de Kooning为代表的行动画家(Action Painting),把动作和姿态作为创作的基础。

以Clyfford Still、Mark Rothko和BarnettNewman为代表的色域画家(Color-field painting),依靠大面积的色彩表达某种思想。

2006113日,Jackson Pollock的作品《1948年第5号》(243.8×120.9厘米)拍卖出全球绘画作品最高价,1.4亿美元(约合1.096亿欧元)。

          Jackson Pollock1948年第5号》(243.8×120.9厘米)

推荐一:噩梦的开始王复亮 (点击标题了解详情)

材料:纸面多媒材

尺寸:20x20cm

参考售价:500RMB

go妹艺想:我想说这件作品还真是噩梦的开始......不小心打翻的颜料墨迹,担心卖不出价钱,涂一人头就加俩0嘛。我们的藏家们还没到收脑白金的时候呢~

 推荐二小品日记9刘伟涛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27x21cm

参考售价:2,500RMB

go妹艺想:相信这位艺术家受了Jackson Pollock的影响,在之基础上更具空间纵深感,结合当代时代特性拥有了未来感的金属色彩处理,很好!在大师的启发下有了个人的性格色彩与分析,一次经过推敲的创作。

 推荐三:花韵2张卫民

材料:纸面水彩

尺寸:55x40cm

参考售价:3900RMB

go妹艺想:泼颜料技能也真是艺术家的懒人神器,懒出风格。那也请推敲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Jackson Pollock的一生轨迹与画作,他独树一帜的韵律和平衡杆是经历激发情绪而形成的。很多人看了Pollock的画,纵使不明白所以然,感觉就是随便涂鸦。欣赏Pollock的作品不单单在于看画作成品本身,在于Pollock创作的过程,Pollock将画布平铺在地,手持油彩在画面上奔走的滴彩泼洒创作方式,引起了这是否是无意识地书写的讨论,甚至艺评家们借助电脑的人工智能去分析Pollock的作品。网上有关于Pollock创作过程的视频,给我的感觉跟舞蹈一样,非常优美非常有韵律,看过之后就会发现Pollock其实是非常仔细地控制画面构图,以意识在作画,有别于无意识的书写,Pollock的作品是Pollock有意识地唤起韵律的创作行为。

推荐四:模糊马奔

材料:纸面水彩

尺寸:18x28cm

参考售价:4,000RMB

go妹艺想:天坑啊!艺术收藏界就是一天坑,80后们!想成为中国好藏家还需勤练眼力!考虑到了色块比重、线面关系、明度对比,等等,当代年轻艺术家是否放眼这个艺术历史长河来看待抽象画派的发展,还需在摸索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摸索阶段的作品请百年后拿出来再标高价吧,大湿。

推荐五:抽象黄蓝张晋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70x90cm

参考售价 1900RMB

go妹艺想:看到这幅作品go妹也真是感恩这位艺术家为贵圈正名了!谁说艺术不接地气了,多适合挂在泌尿科的墙头~ 各位随意体会一下~

推荐六:喀斯特王鸣皋

材料:纸面多媒材

尺寸:40.5x22.3cm

参考售价:1,000RMB

 go妹艺想:go妹想表扬的是这幅画作的定价!精准!在当代艺术中,能够接地气者能让藏家主动掏钱。颜料的厚、薄,一气呵成的作品,不仅表现手法直白,这定价透露的信息也直截了当。收了即爽~翻个倍再挂艺高高也分分钟出手啊!

推荐七:微尘彭博

材料:布面亚克力

尺寸:80x140cm

参考售价:32000RMB

go妹艺想:作品有力量、有修养、饱满且透气。Go妹对它的评论:无错。当代无错的作品很多,瓶颈还需艺术家再修炼自身,入世容易出世难,且行且珍惜。

推荐八白色块向欢

材料:纸面新水墨

尺寸:60x68cm

参考售价:3,8 00RMB

go妹艺想:看到这件作品让go妹小鹿乱撞,联想到了我最爱的大师:莫兰迪的作品!很是奶油,考究的边缘线处理,正负形的比例,画面感受到了艺术家的个人修养。治愈来自任何星球的你。

推荐九:元亨利贞之三李可煌

材料:纸面新水墨

尺寸:125x125cm

参考售价:3,000RMB

go妹艺想:眼光是看到今天,就只能做今天的生意,眼光看到10年后,就能做10年后的生意。这一系列的作品算是踩准了时代的步伐,适合当代的很多场合。就让时代带你装逼带你飞吧,相信也能成一位自己相片和画作一同挂上墙的艺术家。

推荐十:无题-003姜绥吾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44x33cm

参考售价:4,000RMB

go妹艺想既然这一期的主题为抽象,众多抽象画作都取名为无题,那go妹也就在艺高高上搜索了回无题,寻觅到了这件武功秘籍笔触动态、肌理处理考虑到了疏密、留白。看当代新锐艺术家的作品,总能让go妹看到国内艺术发展前进,很是欣慰。艺高高的宗旨也不就是让艺术圈有更多的80后艺术家,更多的80后藏家嘛。

最后go妹只想说,当油画成为了一种产业链,绘画便一点意思都没有了。绘画的快感是宣泄艺术家本身的情绪与能量,通过绘画与自己或世界沟通,若考虑市场及销售的目的,一位思想被强奸的艺术家怎能出得了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