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曹启泰:艺术,一定要好玩,一定要有趣!

曹启泰:艺术,一定要好玩,一定要有趣!

ARTGOGO.COM 时间:2017/07/31

 

 

 

 

 △ 曹启泰先生在TopDigital现场演讲


艺术▷PLAY


   虽然你们不是每个人都听过artgogo.com,但我觉得我还是成功了。为什么?成功是什么?从35年职业主持人转向去做一件新鲜的事情。现在每一天里,不同的艺术家把不同的艺术作品带到我面前,让我觉得美。每天在学习互联网、电商或Digital世界里的新科技,让我觉得新。如果一个人一天的生活可以又新又美,夫复何求?

   我们在讲的艺术+技术,正是在讲我们怎么把这新与美融到生活里。

   “一个新形态窄众定位垂直深挖细分领域且高粘性自带商业转化变现闭环属性的最佳内容艺术PLAY”,很长听不懂,很短其实也未必容易懂。但最重要的是最后的ICON——PLAY,这个“PLAY”是现在所有商业领域里面最重要的:玩!一定要好玩、一定要有趣。


优质领域深挖


   如今大家都会问同一个问题,还有哪个领域可以挖,哪里无人攻占,垂直领域是什么,流量怎么转化,小预算怎么有大回报,如何商业化,选什么产品,粘性在哪里。有很多商品是很难有粘性的,比如面膜。但是艺术充分有忠诚度,因为艺术能让人分享和发散。但要让这些艺术家聚集起来、变得好玩,都需要感谢互联网。现在你看见一幅画到找到这个艺术家本人,可能只需要3天,然后几周后你们见面,再接着你们一起办展,这是在艺高高真是发生的,这正是互联网带来的生命和可能性,你有没有好好享用它?

 

  互联网无处不在,不管你愿不愿意。世界已经是这样,那还有什么事可以玩的呢?艺术可以玩!有没有想过,能在一个领域,只卖“高、小、尚、彩、富、美。” 高,是指找一个起点高的,可以很荣耀的,说得出去的,它小众却很精致,也很尚流。它绚丽美好,但也富有。这个富有是指它自己能赚钱,同时也需要你富有,艺术是不能省那几元几毛的,有钱了再来玩。


艺术怎么玩?

 

    我们怎么玩艺术:把100多个高颜值有故事会画画的艺术家拍成短视频,通过互联网碎片式传播,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上面点击、点赞,而视频下面就直接是艺术品的链接。歌唱选秀里,酒吧歌手参与比赛一炮而红,节目播出的时候人气很旺,但他没有产品,等节目结束出了专辑,那时候最高的热度已经过去了。而艺术家,一直都有作品,这就是产品。一个艺术家现在一幅画是这个价格,通过传播和包装,未来的价格会是多少?不可限量。那你现在想买吗?

 

   现在的广告都是碎片式的小投小放,当没有了千万级的预算、只有两三百万的资本,那你投什么?有没有品牌在等待这样一个纯艺术生活领域的、介绍一个个鲜活的有能量的生命故事,成为一条一条独立视频,看完使人变得有文化和气质?一定有!朋友圈不要再晒包、晒吃的了,晒你见到的人,晒你看到的艺术品,晒你遇见的美。

 

   我们线上线下一起做,我更愿说它是一种OinO的模式,所有的线下里都有线上,这样数据都会有积累;而所有的线上都有线下,因为你不到实体,见不到艺术,就没有感受。

 

   当我们把人、内容、商品、投资、线上线下都打通解决,我们就可以做成一件事:中国爱艺术——寻找下一个XXX……周春芽、张晓刚、曾凡志等等等。为什么做这件事?这些名字代表着在世最贵的艺术家,代表着他们的一张纸就是2.2个亿,代表着找到下一个中国的大艺术家。在过程中挖掘中国的原创艺术能量,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作,让中国所有爱画画的孩子把笔拿起来,让中国原创艺术能量服务千家万业,你需要画面,我提供版权。

 

  现在很难在如今的生活中找到这样一个垂直又专注的领域,用现在的Digital技术走进艺术。为什么只有我们能做?因为我们有艺术资源,懂得管理艺术家,我们开发票,我们不和艺术家签约,但我们与艺术家紧密无间。我们的三年累积了丰富经验,知道在艺术的领域要怎么玩。请关注我们,和艺高高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