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rt come , art go !

art come , art go !

ARTGOGO.COM 时间:2014/02/18

art come , art go !

曹启泰

  

    看到办公室和家里头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艺术品,出现在我眼前,对生活、空间、布置、精神,其实都有很大的美化效果,这感觉其实是很好的。问题是,有很多人问我,去哪儿买艺术品?于是我也想问大家,那么你平时会到哪里去买艺术品?你家里现在挂的是什么?我知道有很多人愿意花20万装修,但可能屋子里挂的是一张200块的商品海报,当然海报也不错,它也有它的艺术价值,可是它真的能当艺术品收藏吗?当然不行。很多人更可能仅花200块钱在内容上作选择,而花400块钱去做了一个外框。其实大家不是没有买艺术品的预算,也不是不知道是否该买艺术品,有美的享受、美的需求、美的预算,却没有美的途径。

  追求美的途径其实就是“去哪儿买?”,这个问题其实也满困扰我的,我也在想有什么解决之道?很多人都是透过朋友介绍画家,或者直接购买画家朋友的作品,但是,是你的好朋友不一定会画出你喜欢的画,是你的好朋友而又是一个杰出的画家,特别画给你的画,你也只能收下而不能有意见,原因是你没有足够的作品可以供你欣赏。请相信我,在不停的欣赏艺术品的过程里,人是会提升成长的,『你的眼睛会长大』。我现在去看三年前自己的收藏,都会觉得,奇怪,三年前我怎么会喜欢这个东西?其实那代表你的心已经在收集艺术品的过程里成长了,你的眼睛也长大了,我相信每一个投入艺术的领域里的朋友都会有这样一个成长的过程。

  现在问题来了,第一次购买艺术品应该在哪里发生?如果你画家朋友的画,你不喜欢,如果别人送你的画,你也不喜欢,非得要自己去挑,上哪儿挑?去画廊?你不可能逛尽天底下所有的画廊,体力也有限,可以逛到的画廊里也不一定有你可以欣赏的画。事实上有很多杰出的画家,他们的好作品却到不了你的眼前。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art,怎么样能够go?我一定要想出一个解决的方法。你看我这一堆艺术品,到底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嗯,让我来帮大家想一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