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把“美”吃掉

美食 – 把“美”吃掉

ARTGOGO.COM 时间:2014/02/18

美食 – 把“美”吃掉

曹启泰

   

     这个礼拜应《周末画报》之邀,接受“Miele名人私房菜”专栏的采访,现场还要小露两手,做个料理。突然发现,所谓这个“艺人”呐,真的不用分类,“艺者,一理通万理彻”。如果能够把生活里的某一个艺术角度处理好,那么在处理其他的事情的时候,同样都会受到这个艺术培养的影响,进而产生连带的艺术效果。 

  今天我做的这道菜,叫“双喜丸子”,其实很简单,绞肉、剁碎、捏匀、拍打,让肉产生弹性,再加入调味,炸过以后还可以变成备料,放进麻辣锅里、或者加碗面条,搭配到任何饮食当中,都会变成一道有“料”的料理,肉香四溢。 

  今天有机会亲自烹饪,心里很高兴,会觉得,生活里很多东西就是图个“享受”。最后报社邀请我留言,我也顺意留下了一张字条,写的就是我对美食基本的感觉。美食,就是把“美”吃下去!那什么是“美”?很多人都说,烹饪也是艺术的一种表现,关于这点我完全同意,art,go!go!只要有艺术,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看到它不停地在发展、在进行、在影响生活、创造美感! 

  美食就是人们常说的,要色香味俱全,但终究都是要被吃掉的。其实当美食被吃进去的时候,品尝者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色香味,还包括烧菜的人的情感、投注的心血和爱心,所以我说把“美”吃下去,而不单单只是“食”。美食美食,就是把“美”吃下去,接下来我们就要看人生哪里有“美”的存在,应用的环境有“美”、穿着衣物打扮有“美”、工程设计有“美”、住宅家居环境有“美”,饮食同样也有“美”! 

  很高兴今天有一个很美的下午,很好的阳光,很多开开心心愉快的工作伙伴,跟一个很优雅的工作场地。我觉得分享了这样一个美的过程,最大的丰收是自己内心所获。刚在烧菜的时候心里没多大把握,毕竟这是我十年里第二次做这道菜,可是只要过程是享受的、是投入的,便会有丰收的成果。当最后在品尝的时候,这道菜已经不仅仅具备色香味,还多了很多努力、心血、感情和爱,那个感觉很好。真不骗你,这大概是我多年来吃过最好吃的丸子,身旁的工作人员刚才没尝到,哎~他们现在后悔得要死。哈哈,下次你自己也动手试着做做看,样样东西都可以有“美”,然后我们再把创造出来的这些“美”通通吃掉,你就可以感受到美食里的艺术,品尝到艺术中的美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