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投资收藏的70个问题之64

艺术投资收藏的70个问题之64

ARTGOGO.COM 时间:2013/11/30

中国艺术市场的未来

 

现在中国虽已跨入“亿元时代”,但精品仍有很大升值空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强大,关注中国艺术的富有人群和机构、企业的递增,这些会成为创造“亿元时代”的先决条件。不断增长的财富需要有新的去处,下一个财富攀比浪潮会是艺术品。西方艺术的最高峰点已达到1亿多美元,中国艺术品达到10亿人民币不是没有可能的。

目前,艺术品已成为中国高端人群开始关注的投资品类,但进来的人还不太多财富的增长对他们来说只是数字的变化,他们追求的不再只是纯粹的财富增值,艺术投资既实现财富收益,又有精神享受,更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未来10年,“富二代”将成为中国经济主力。也因为教育经历、消费观念、生活理想的变化,艺术品将成为富二代的消费品和投资品。到那时,市场还会有一大波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