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艺高高 / 艺术品 / 《假面》之二十八

《假面》之二十八

艺术品ID:1256

材  质: 布面丙烯

主  题:人物

风  格:写实

创作年份:2008

尺  寸:180 * 70 cm

框裱尺寸: * cm

卖  家:溧阳路111艺术中心

¥96300
价格包含
本价格包含:

艺术品标准包装费用

防伪标签费用

正规艺术品增值税发票

此作品已有 0 人参与议价

艺术品描述

《假面》、《锐舞》等系列作品以在都市迪厅中热舞的青年男女为描绘对象,表现年轻人在舞池中摇摆的身体及其波动的心灵。作品并不在于描摹场景的表象,而是讲述表象背后的深层心理。生活在当下的年轻人,其内心的空虚并非空穴来风,由于社会各方面的迅疾变动,年轻人无法不感到无常,因此对未来缺乏稳定、持久的期望,今晚的热舞结束后,不知道明天会怎样。
   今天的年轻人,其空虚无助,并不能完全归咎于他们自身的迷茫,更重要的原因是社会没有能够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坚强的思想支撑,他们无法把握自己。萨特曾言:之所以焦虑,不是因为我畏惧落入悬崖,而是因为畏惧我自投悬崖。也就是说,年轻人没有理由控制住自己不自投悬崖,而是对自己的行动找不出思想上的依靠。对于年轻人虚弱的内心在作品中的表现,它既是批判的,又是同情的。
   既然万物皆有定数,人便能用平常心看待世界,不仅可以不为世界的表象所动,还可以越过表象发现更多的本质。作品中,适当利用画面的摇晃,结合迪厅中炫目的灯光效果,使画面中年轻人的面容与身体均产生不同程度的变形,以此揭示人与人之间的“假面”关系和对社会、会未来的“恍恍惚惚”。尽管择取的场景只是舞厅,实则影射的是社会的全部:在当今社会中,敞开心扉是危险的事情,有时需要逃避与遮掩。表象的活力与欢乐并不能直接显示出年轻人内心的空虚与焦虑,作品中的诸多青年男女似乎通过无法约束的感觉器官获得梦幻般的关系。在梦幻般恍惚的场景中,视觉的心理因素突破出来,最大限度地帮助绘画实现真实。

大家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提示 ×

评论内容不能为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