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艺高高 / 艺术品 / 数据传输 Data Transmission

数据传输 Data Transmission

框裱信息:未框裱

艺术品ID:138923

材  质: 其他综合材料

主  题:其他

风  格:抽象

创作年份:2020

尺  寸:60 * 80 cm

卖  家:artgogo官方直售

展示

艺术品描述

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卷席了整个中国甚至蔓延到全球,当超过14亿人共同关注同一个事件时,真相和谣言同时充斥着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过量的信息使人不知所措甚至迷茫和恐慌。这不禁让我考虑到信息传递的问题,在数据传输过程中难免会有失真的情况,这是无法避免的,而在传输途中经由人为的干预就更容易让数据出现偏差甚至被误解。
在这幅画中,由我创立的密码构成的立方体和线条象征着数据和信息传输过程,而在外部由一层亚克力板围裹着。在一定程度上,亚克力板的透明质感象征着我们的屏幕时代。在当今社会,我们都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屏幕设备来获取信息。在亚克力板面上有着一只类似于手的形态物处于信息传递的中间,象征着外界人为对数据传输的干预。而泼洒状的点滴则代表着无处不在的谣言正如同病毒般充斥着整个视界。而左右两边立方体的不同颜色正显示了信息传播的失真后果(红蓝的转变)。

 

大家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提示 ×

评论内容不能为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