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合作/艺高高:四两拨千金,艺术激活品牌,敢,就逆行!

艺高高:四两拨千金,艺术激活品牌,敢,就逆行!

ARTGOGO.COM 时间:2017/10/19

 

在商业世界的高速公路上,所有品牌死命踩着油门向前,开荒过蓝海,厮杀入红海,一轮轮的角逐之后,转速过高、市场疲软、创意瓶颈、营销失效接踵而至。 谁能杀出重围,谁能让品牌涅槃?

你的品牌够新吗?你的品牌够好玩吗?

如今所有的品牌都在寻找出路、寻求营销上的创意和创新。

在金投赏的艺高高主场上,我们带来了答案——和艺术结合吧!

 

 

 

作为去年加入金投赏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艺术传播机构”,我们再一次带着艺术家登上这个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创意节,将艺术作品展示在舞台上,并邀请了两个合作品牌的代表分享艺术与品牌融合的真实案例,与更多的品牌和创意人士见证艺术的能量。

 

 

金投赏(ROI Festival) 是全球第一个商业创意奖项。旨在奖赏最具创意的品牌和企业,是鼓励在创意领域中各公司用最小的预算,获得最大市场回报的创意奖项。从2008年在上海默默无闻的诞生,到发展成今天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创意节,组委会将筹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这应该是52场金投赏论坛里最文青的一场了。“


艺术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不只是让品牌变得柔软,即便是论坛也会变的更有趣。营销、市场、创意、甚至是商业……都是艺术,也需要情怀,更是一种美。


 

 

 

为什么艺高高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

 

 

 

金投赏总共52家参会公司,总市值超过26800亿美元,其中46家是上市公司,只有6家不是。这六家没有上市,却能站在金投赏舞台上的公司分别是:NBA、小米、今日头条、360、还有金投赏大会……另外就是,我们艺高高!不是上市公司未必就是小公司,更何况,我们最特别!


艺高高存在在这个舞台,最重要的理由是因为,这是最有气质的一家公司。我们带来原创的艺术能量,是现在所有生活应用场景产品包装营销行销里面不可或缺的,我们是52家主场里面唯一会带着艺术品来到台上的,也是唯一不会停止对艺术的传播的平台。


 

△ 登上金投赏舞台的艺术品,孔龙震的《逆行》。

 

 

 

 

艺术让品牌柔软

 

 

 

 


45分钟的主场里,我们首次曝光三条视频给现场的观众。一条是由兄弟(中国)冠名的艺术家视频,一条是兄弟(中国)品牌植入艺术真人秀的片花,另一条是车享品牌在艺术真人秀里的表现。全都是真实的艺术与商业结合,融入品牌激活品牌的案例。

 

兄弟(中国)与艺高高的合作源自2015年的万人艺术展,而今年兄弟(中国)更是支持了我们所有的艺术展览,并在真人秀中将品牌完全植入。

 

 

兄弟(中国)营业企划部副部长袁黎明先生表示,“任何的产品,如果只是一个产品,如果没有一些艺术的结合,那就非常生硬。我们大家可以看到,实验室里出来的一些产品,都是非常生硬的,一些机械化的东西。但是好的产品要达到商品化,必须要和一些艺术结合。比如说我们现在推崇的工业设计也好,包括我们的外观的设计也好,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消费者,它可能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外观,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都是颜值控,这非常重要。“这也是兄弟(中国)这样一个看似很硬的事务机品牌选择与艺术结合的原因。

 

△ 左:袁黎明先生。右:曹启泰先生。

 

 

 

 

艺术带来新的体验

 

 

 

 

除了兄弟的案例,另一个品牌结合案例来自车享。从定制艺术礼品到参与真人秀节目,车享正在张开双手拥抱艺术。当艺术融进品牌里,品牌也能获得新的活力。

 

 

为什么车享会选择与艺术结合?

车享公关总监张宇翔先生如此回答,“车享去拥抱艺术,其实就源于在现在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里面,这种品牌和品牌之间的消融。生活场景与生活场景之间边界的消融,跨界的背后是什么?跨界的背后是新物种,新物种的背后是什么?是新的体验。所以我们不认为在商业与艺术之间,在有形与无形之间存在可视可感知的一条边界。就像车生活与艺高高的艺术,在这之间其实是无形的一种相融,这种相融会给我们带来全新的生活的感知和体验。”

 

△ 张宇翔先生


 

 

 
艺术传播也在创新

 

 

 

 

过去艺术的传播方式主要依靠展览、展会、美术馆和拍卖行,时代已经变了,艺术的传播手段也需要迭代更新。今天我们如何做?短视频+真人秀+直播内容平台。用泛艺术包裹纯艺术,让娱乐带领艺术进入群众视野。

 

一个艺术家,不只是你看到的人和作品,还有他的故事。我们为每个艺术家做视频专辑,专题文章里你能看到他的更多作品、相关的衍生品,而这个视频最大的特色是——每一个人都由艺高高的首席艺术官CAO曹启泰先生单独采访。

 

今天,2017年10月18日,我们特别发布了首个艺术家专题——“爱艺术的第000期,孔龙震:把艺术当成一生最重要的事情来做。”

 

 

△ 艺术家孔龙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