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首页 > 艺术百科 > 艺术史

奥费主义

奥费主义( Orphism )是立体主义众多分支之一,画风上脱离说明式的形象,进入纯粹的立体主义的方向,而企图凭想像与本能去创作。

未来主义画派

未来主义画派(简称未来派)(Futurism),现代文艺思潮之一,是由意大利诗人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奈缔(Filippo Tomasso Marinetti)作为一个运动而提出和组织的。

表现主义

表现主义(Expressionismus)此字原为艺术史与批评的专用语,意指不再把自然视为艺术的首要目地,以线条、形体和色彩来表现情绪与感觉作为艺术的唯一目的。

巴黎画派

19世纪后期至20世纪前期在巴黎诞生的艺术运动,往往是以基于写实的变形夸张为主,形成自己的艺术语言,作品蒙上神秘或忧伤的色彩。

野兽派

野兽主义(Fauvism)是自1898至1908年在法国盛行一时的一个现代绘画潮流。

超级现实主义

又称之为“照相写实主义”。 注:不能与超现实主义混为一谈,超现实主义(surrealism)是在法国开始的文学艺术流派。

摄影艺术

造型艺术的一种。以照相机和感光材料为工具,运用画面构图、光线、影调(或色调)等造型手段来表现主题并求得其艺术形象。

分离派

分离派,(德Sezession)19世纪末维也纳美术界以学院派为主建立的“艺术家协会”中,一些持不同艺术见解的青年艺术家于1897年重新成立了 “奥地利造型艺术协会”。

新艺术运动

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开始在19世纪80年代,在1890年至1910年达到顶峰。“新艺术运动”的名字源于萨穆尔·宾(设计师兼艺术品商人)1895年在巴黎开设的一间名为“新艺术之家”(La Maison Art Nouveau)的商店,他在那里陈列的都是按这种风格所设计的产品。

原始主义

“原始主义”主要有三层含义,分别是人性的原始主义,文化的原始主义和文学的原始主义。

最新活动

查看更多最新活动

媒体新闻

查看更多媒体活动
上一页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