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首页 > 艺术百科 > 艺术史

具象表现绘画

具象表现绘画(figurative expressionism)一词是法国艺术评论家让·克莱尔(JeanClair)在1975年法国策展中使用的,他用这个词来形容欧洲一批“画家中的画家”,来概括那些认真观察细微真实的事物,注重表现视觉真实和精神的画家的作品特征。

抽象表现主义

抽象表现主义(Abstract Expression)又称抽象主义,或抽象派。二战后直到20世纪60年代早期的一种绘画流派。

超现实主义

超现实主义是在法国开始的文学艺术流派,源于达达主义,并且对于视觉艺术的影响力深远。

新客观主义摄影

新客观主义摄影是20年代继纯粹主义摄影而起的意俄摄影流派。

客观主义

客观主义(Objectivism)是俄裔美国哲学家和作家艾茵·兰德提出的哲学系统,包含形而上学、知识论、政治和美学等方面的立场。

包豪斯学派

(Bauhaus School)20世纪20年代德国以包豪斯为基地形成与发展的建筑学派。格罗皮乌斯是包豪斯的核心人物,他与包豪斯其他成员共同创造了一套新的、以功能、技术和经济为主的建筑观、创作方法和教学观。

达达主义

达达主义艺术运动是1916年至1923年间出现于法国、德国和瑞士的一种艺术流派。

风格派

风格派作为艺术各种学派的一种,不仅关心美学,也努力更新生活与艺术的联系。1917年在荷兰出现的几何抽象主义画派,以《风格》杂志为中心。创始人为T.van杜斯堡,主要领袖为P.蒙德里安。

构成派

一战前后,俄国的一些青年艺术家,他们把抽象几何体组成的空间作为艺术的内容,在构图上往往显较唐突,惊险或出其不意。强调体积构成的简洁与宏大。

至上派

当印象主义、后印象主义、野兽主义、立体主义、未来主义等此起彼伏的艺术运动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刚刚被理解和接受时,它们马上也在俄国艺术界得引到了响应。

最新活动

查看更多最新活动

媒体新闻

查看更多媒体活动
上一页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