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首页 > 艺术百科 > 艺术史

艳俗艺术

大家都拒绝简单、表面地模仿现实生活,而是希望自己发掘这些生活层面下的社会意义,这实际上表现出他们自觉的社会批判意识,尤其面对这已经完全化了的世界,找到了他们赖以言说的内容。

政治波普

政治波普是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相继在世界上的社会主义国家出现的一种艺术潮流。这种艺术潮流采用西方波普的艺术语言形式,并结合人们熟知的商业符号和政治形象来表达某种幽默、荒诞、嘲笑与反讽的意味。

纳比派

法国的艺术社团,1891年出现于巴黎,其主要成员是巴黎朱利安美术学院的学生。纳比一词出自希伯来语,是先知的意思,取此名称的基本点旨在表明其信念、创作思想同宗教的密切联系。

数码艺术

通过计算机,数字技术等介质作为工具,或辅助工具作为与传统艺术手段,艺术表现手法作为区分的新生的艺术门类。

新表现主义

所谓新表现主义,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从德国开始的一个新流派,顾名思义,它是以本世纪初的表现主义为楷模的。当然,它不是简单的重复,更不是机械的摹仿。

写实主义

写实主义又译现实主义,一般被定义为关于现实和实际而排斥理想主义。不过,现实主义在博雅人文(Liberal Arts)范畴里可以有很多意思(特别是绘画、文学和哲学里)。它还可以被用于国际关系。

地景艺术

地景艺术(Land Art), 或作「大地作品」 (Earth works) 或「大地艺术」 (Earth Art)。

视频艺术

视频艺术又叫录影艺术或录像艺术,通过创造性地利用视频技术产生可以在电视屏幕上观看的一种艺术形式,产生于20世纪末。是60年代中期兴起的前卫艺术表现形式,延续至90年代仍然为世界许多美术家所热衷。

欧普艺术

欧普艺术产生于法国的1960年代,是精心计算的「视觉的艺术」,使用明亮的色彩, 造成刺眼的颤动效果,达到视觉上的亢奋

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Minimalism)以简单到极致为追求,是一种设计风格,感官上简约整洁,品味和思想上更为优雅。

最新活动

查看更多最新活动

媒体新闻

查看更多媒体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