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首页 > 艺术百科 > 艺术史

新媒体艺术

新媒体艺术(computer graph) 就是网络媒体,也叫第四媒体

反概念主义

反概念主义Stuckism,亦作反概念艺术或反观念艺术,是一种对概念艺术的反思,强调以人物或实际描绘物品为主的艺术创作,是新现代主义艺术的一支。

后现代主义

后现代主义(Postmodernism)是一个从理论上难以精准下定论的一种概念,因为后现代主要理论家,均反对以各种约定俗成的形式,来界定或者规范其主义。

概念艺术

概念艺术(Concept Art)所谓概念艺术,是指艺术家对“艺术”一词所蕴涵的内容和意义标帜再作理论上的审查,并企图提出更新的关于“艺术”概念界定的一种现代艺术形态。

至上主义

至上主义(俄语супрематизм,英语suprematism,或译作「绝对主义」):现代主义艺术流派之一,二十世纪初俄罗斯抽象绘画的主要流派。创始人为卡济米尔·谢韦里诺维奇·马列维奇(Казимир Северинович Малевич,1878-1935)。

未来主义

未来主义是发端于20世纪的艺术思潮。未来主义思潮主要产生和发展于意大利一国,却也对其他国家产生了影响,俄罗斯尤为明显。

伤痕美术

20世纪70年代的文革后期出现的美术现象。从理想主义、英雄主义,转向悲情现实主义与平民主义;从表现英雄,塑造典型,转为对大时代里普通人命运现实的描绘。

八五新潮

八五新潮是由当时美研所的一些批评家命名的,,在1985年到1989年的四年间,不断介绍欧美现代艺术,并在头版头条上介绍年轻一代的前卫艺术。现在著名的一些艺术家,像罗中立、王广义等都是在这几年间脱颖而出的。

影像艺术

影像艺术包含的范畴有流动影像、图片、新媒体艺术等。

卡通一代

指出生于70年代中后期,自小以卡通片(例如《铁臂阿童木》、《机器猫》)和卡通书(如《七龙珠》)为主要精神食粮而长大的一代人。

最新活动

查看更多最新活动

媒体新闻

查看更多媒体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 确定